阿噗

未退圈,不定时更新。

【刀剑乱舞】重塑【上】

*梗来自 @滴滴嫖鲶 太太,已授权

*cp主骨鲶,微鲶骨

*感谢太太授权,会尽力写好的w

*微科幻,死亡设定,注意避雷


“….成功了。”

冰冷到毫无感情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他的耳边并且迅速被大脑所接受,脑海中隐隐能翻译的出语句却无法被情感所理解,追寻着声音想寻找发源地,眼前蓦然一片漆黑。

银白色的发丝从少年耳边落下几许却丝毫不被在意,藤紫色的眼睛里克制着复杂的情感伸手给匍匐在地上的孩子盖上自己的白大褂。

“啊….”男孩挣扎着掀开对他来说过于宽大的白大褂,但又被银色头发的少年盖住了。

“你会冷的。”明明是关切的话语却好像在说实验汇报一样无情,“目前并不确定‘你’是否具有一切人类的生理特征,假如感冒我将无法确定你的中枢控制系统会不会被烧坏,或者说,因为小小的感冒而死掉也是极有可能的。”

——所以最好听话点。

男孩显然不明白他的意思,但身体深处却仿佛有极响亮的声音警诫不要反抗,所以他相当乖顺的听话了。

心底涌上些许情感,但少年已经分不出里面到底是满意还是失望,繁杂的乱麻绞在脑海里勒得生疼,他呼出一口气,从衣柜里拿出一件以往极为熟悉的白衬衣。

不、不对!心底的声音在撕心裂肺地尖叫,伸出的手颤抖地似乎要拿不住一件轻飘飘的衣服,血红的画面快速掠过脑海,他似乎触电一样发抖地把衬衣扔回去。

“……”

打开另一个衣柜,再次拿起一件衬衣——这件是他自己的。

他半蹲下来,掀开白大褂,和那颗小小的、凌乱的黑紫色脑袋持平线:“会穿衣服吗?”

湿漉漉的眼睛懵懂地和他对视。

“这个…就是衣服?”

看来是不会了。他给男孩穿上衣服,然后发现尺码仍然太大了,肩带处缓缓滑下,所露出白皙稚嫩的肩膀就显得格外诱人。

找个时间再买过吧、衣服。

眼瞅着少年站起,他立刻手脚并用的跟着站了起来,似乎还没手掌大的脚丫颤颤巍巍地支撑着身体,因为不适应站立的姿势整个人摇摇欲坠如风中小舟,但是又稳住了,他扶住了椅子。

脑海深处似乎有格外庞大的语言词库,然而干燥的嘴唇却吐不出一句有用的话,他看上去有些害怕,紧紧地扯住了少年的衣角。

“…..”少年犹豫着,到底是没拒绝。

“你…是谁?”他好像终于找到几句能说的话了,眼底是亮晶晶的星光璀璨得耀眼,“我….是谁?”

“我是骨喰藤四郎,而你...”

你是....

少年面容瞬间变得扭曲,眼底似有波涛汹涌咆哮着要摧毁一切,但对上那双和“他”相似的藤紫色眼睛,心情又不可抑制地平静下来。

“你是….你叫鲶尾藤四郎。”



“是的…拜托了。”

实验室于公于私都不是个适合孩子居住的地方,所以他们离开了实验楼回到另一个住宅区,因为显然不合身的衣服以及和某人一样的长相,鲶尾一路上受到了无数复杂目光的注视。

为什么呢?那样的目光。鲶尾的信息库并没有给出相关的解释,理所当然地去厨房找了正在做菜的骨喰。

“因为好奇,他们没见过你。”骨喰的解释简洁流畅,却好像已背了无数遍的台词一样机械。但是鲶尾没有怀疑。

“你在做菜。”鲶尾在信息库找到了相关的知识,“是要为自己补充能量对吗?”

骨喰开始切萝卜。

“是的。还有你。”

“我也可以补充能量吗?”鲶尾好像找到了一个新奇的事物。

“当然,你的基本生理特征都属于人类,所以会有一切近似人类的行为——很正常。”

于是他开始好奇食物的味道。

 

 

晚餐做好了。

新奇的东西总是对人格外有吸引力,鲶尾非常高兴地品味了骨喰做的菜。

很好吃——是这么形容对吧?看起来似乎是很普通的菜非常合他的胃口,没有能拒绝的菜,换句话来说就是都是喜欢的菜。身体里不属于人的机构仍然正常活动,生理排泄也毫不受影响。

“这种补充能量的方法真的很好!”鲶尾抬起脑袋做出总结,嘴边沾上的米粒无法让他在意。

“这叫吃饭。”骨喰伸手,轻轻抹掉沾在白皙皮肤上格外显眼的米粒,低声纠正。

“很喜欢吗?吃饭这种事,还有这些菜。”

“嗯!”

“........果然很像。”

“什么很像?”鲶尾不明白地抬起头,茫然地探究他话中的意思,“和别人吗?”

骨喰没有回答。

他坐在白皮沙发上,低着头似乎在沉思,如羽翅般浓密的睫毛遮掩了他眼眸的神色。白衣、白裤,一切又沉寂在无边的白里,鲶尾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却又仿佛无法感知到他的生命迹象,整个都是冰冷的,好像什么东西已经死掉了——再也不会回来。

“.....和你无关。”良久,骨喰才抬起头抛出答复,神情又恢复回了初见的样子,“前面那间贴着黑色方块的房间是你睡的地方,自己过去吧。”

鉴于先前的情况,鲶尾犹豫地多问一句:“那里是有人住的吧?我去没关系?”

“没关系,反正......”骨喰的声音似乎有些沙哑,他咳嗽一声,“.....就算那家伙在也不会在意的,你注意卫生就行了。”

“.......”

“N27号服从命令。”

 


--------------------------------------------

再次感谢太太提供梗!

这个梗实在太好吃了www无论如何都想写啊

这个篇目分为【上】【中】【下】以及结局分支HE/BE

不要提有关技术的问题w你懂的

评论(11)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