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噗

未退圈,不定时更新。

【刀剑乱舞】重塑【中】

*梗来自 @滴滴嫖鲶 太太,已授权

*cp主骨鲶,微鲶骨

*感谢太太授权,会尽力写好的w

*微科幻,死亡设定,注意避雷



骨喰以为鲶尾回到了自己身边,只是还未等别人告知,他就已经发现了——

这不是鲶尾。

“先生。”

“...嗯?”

“您已经在这看了好久了,如果没有找到喜欢的,我帮您挑如何?”导购小姐笑得春风满面,敏锐的眼光在面前男子身上不菲的休闲装上扫射过去,言语更添几分殷勤,“是给孩子买的对吧?这边的一栏衣服都是很轻便美观的童装,挑一个孩子喜欢的颜色买吧。”

骨喰点头,细长的手指从件件丝织品上划过,他想开口回答鲶尾喜欢什么样的款式,却又觉得自己并不清楚“鲶尾”喜欢什么。

是这件紫红的睡衣,还是那件天蓝的衬衣?他还记得上学时鲶尾就很喜欢这种款式,一下课连最喜欢的化学课也不顾就拉着他嚷嚷地说想买,后来又因为太贵就还是两个人一起出钱买下来了。

“好贵...麻烦你啦八咪,我打工的实验室过几天结算工资了就还你!”

“所以说不要买两件了...你的钱买一件完全是绰绰有余吧?干嘛又要给我买....”

鲶尾扭头笑了起来,时间太久,骨喰已经不是很清楚地记得那个笑容的模样,却仍然隐隐感觉,那是他所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

——“因为是骨喰啊,只想要和骨喰在一起,不管是什么也好。”

——“绝对不要分开了哦。”

 

他叹了口气,抑制自己心中难言的苦涩,勉强按照为数不多的模糊童年记忆挑选了一大堆看上去是小孩喜欢的款式。

 

繁华的街道人群喧嚣着合成刺耳的噪音,骨喰不适地加快了步伐,不管过了多久,他果然还是无法适应这种嘈杂的环境,脑内似乎有声音在肆虐。

可是前路被挡住了。

漆黑得发亮的皮鞋挡在前路,他深吸一口气,攥紧手里的袋子,心里已然知晓这人的身份。

“骨喰。”水绿发色的男子身着轻便却又不失礼仪的常服,脸上挂着的笑容儒雅斯文,却又隐藏着不经发现的怒火,“你过来,我们谈一谈。”

骨喰踌躇起来:“我这里还有东西。”

“耽误一会也不碍事吧?”

“...明白了。”

 

“鲶尾的基因库被调动了。”

刚坐下就是一个炸雷扔过来,骨喰怔愣着琢磨他的意思,再熟练不过的台词生硬地抛出:“大概是上面要做备份吧。”

一期一振眯起了眼睛:“你真的当我什么都不知道?”

...怎么可能呢?

在制作鲶尾的时候就已经很清楚了,最后的后果,要付出的代价。

情感撕碎了理智的屏障,义无返顾的坠入深渊寻找光明。他调动了所有自己所能实施的权限,庆幸地发现了余下的基因。

我们的研究明明是好事不是吗?

为什么要全数否认我们的努力?

即便是这样也就罢了,为什么要把他从我身边夺走?

——在那样极端的思想下,N27诞生了。

“那份权限,知道的只有我们两个。”一期咬紧发白的嘴唇,骨喰看到他极少见的怒意,“你知道、你知道那样私自动用做实验的后果是什么吗?!...知道的话,为什么那么做!”

惨白的光线照射在骨喰僵硬的脸上,他扯扯嘴自嘲:“我是科学家,做实验不正常吗?”

揉皱的袋子呻吟泄出痛苦的碎音,骨喰低下了头,没有直视一期一振的眼睛。

一期凑过身,扶正他的肩膀试图与骨喰对视:“好,那我不说这个。可是呢?——”

“你现在实验的‘鲶尾’,”一期口齿清晰地把问题砸入心脾绞得粉碎,“他真的是鲶尾吗?”

骨喰无言。

“我是完全用最大限量的基因制作,不会有错的。”骨喰垂眸说,手里的黑可可已经凉透,他却没有再续一杯的意思。

是不是你自己最清楚啊!

一期想起了鲶尾在的时候也常常吐槽骨喰一根经的脑袋。

“他那么呆,不善交往,要没了我可怎么办啊?”鲶尾晃着呆毛说出玩笑般的戏语,那时的自己却一笑而过。

....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

“已经有人看到了,你抱着那个....回家的时候。”一期犹豫着还是没有用‘鲶尾’去称呼他,“因为之前的实验你们的名头就已经很盛,这时候如果让媒体知道就糟糕了,趁着一切都没发生,赶紧弥补掉你错误的行为!”

骨喰抱着头蜷缩起来,柔软顺滑的触感却不能叫他放松紧蹙着的眉头,痛苦地无力反驳。

“你坐在这,我去找那孩子。”

一期一振站起身。

 


骨喰出去了好一会都没回来,说是买衣服,但也不应该那么晚。

“这是什么?”鲶尾半跪在木椅上,清澈的大眼睛闪烁好奇的光芒,他伸出肉肉的小手,把那张孤零零遗落在抽屉底部的照片凑近面前。

虽然说被遗弃在那种地方,但照片依旧用胶保存得完好无损,上面赫然映出两个少年相揽微笑的模样。

白色短发的少年有着清秀而不失俊秀的面容,冷清的神色也无法抑制地染上温暖的气息,身侧是一个相貌相似的葡萄紫长发的少年,明媚的笑容嵌在脸上,溢着笑意的藤紫色眼睛看起来格外熟悉。

这个是骨喰吧,那么那个是谁?好熟悉的感觉。

鲶尾鼓起腮帮子,把照片塞进兜里屁颠屁颠去看镜子。

一模一样的藤紫色,脸相比照片里要圆鼓鼓很多,唯一不大像的是长发乱糟糟地撒在身上,不似那少年的柔顺服帖。

“真的一模一样啊...”鲶尾嘟嚷一声,心底有奇怪的感觉蔓延。

总觉得这个少年是自己熟识的,情不自禁地想见他。

“叮——”

是门铃的声音,骨喰回来了吗?鲶尾跳下板凳去开门,陌生的男子站在门口漠然审视着他。

鲶尾不知所措地僵住了,开门的动作卡在一半,男子也不急,两个人安静地形成对峙的场面。

鲶尾站了一会,觉得自己应该打个招呼。

“那个...你好。”他鼓起勇气向他打招呼,“你是来找骨喰的吗?他出去了。”

“不,我来找你。”

....欸?

 

男子似乎很熟悉这栋房子,蹲下来给他出示了身份证后就相当自如地坐了下来。

不过是骨喰的兄长这一点也让他很惊讶就是了。

“你的名字是什么?”在沉默了不知道多久以后,一期一振说。

是鲶尾,他有点好奇他想说什么。

“没有姓吗?”

“目前来说就是这么叫的啦。”

一期伸手摸了摸他的发顶,手法出乎意料的温柔,暖暖的,很舒服。

“骨喰是我的弟弟,他还有一个兄弟,和你的名字一样,叫鲶尾,姓藤四郎。”一期低声说,似乎沉浸在回忆里,话语飘渺不可捕捉,“他们是双生子,感情非常好,同时也是藤四郎家中较年长的那一类,一开始是我一手把他们带大的。”

“藤四郎家?你们有很多人吗?”鲶尾仰起头问。

一期对上他那双明亮澄澈的眼睛,喉间忽地梗塞起来:“有很多的弟弟。”

“骨喰很乖,鲶尾也很乖,他们俩的性子虽说相反却也互补,小时候经常鲶尾扯着我的衣角要帮这个帮那个,骨喰就安静地站在一块查缺补漏。”一期的声音越来越低,鲶尾伸过头去,隐隐能看见水光氤氲在他金亮的眼睛里,“都很好、很好...他们都是我最疼爱的弟弟。”

鲶尾给他递过纸巾,呆立着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嘛、不是挺好的吗?...后来呢?”

“只剩下骨喰一个人了。”

鲶尾突然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猜测的想法突然化做现实让他难以接受,对葡萄紫长发的少年莫名的好感变作刀子插在心口疼痛难忍。

“鲶尾...出了车祸,当时两个人虽然是一起遭遇的车祸,可是骨喰留下来了,鲶尾却没挺过这一劫。”一期把纸巾蒙上眼睛半晌,喉间滚动,随即又状似什么也没发生过向他道歉,“抱歉,失态了。突然找你说这件事一定会让你很困扰吧。”

他想点头说是,结果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没事的。”

这个‘鲶尾’和鲶尾小时候一模一样,又白又软,比同龄人要大许多的藤紫色眼睛圆润可爱,像一只大型的葡萄团子。每次他一想惩罚这只团子什么,被他那双无辜的大眼睛一看就只有消了火气原谅,说不出惩戒的话来。这种时候骨喰也会依着自家兄弟,硬是把鲶尾宠成了上作下作的熊孩子,哪怕是长大也没改变好闹的性子。

没办法,宠的嘛。

“....你长得和他很像。”一期干巴巴地说出这句话。

鲶尾绞起手指,觉得他过会肯定要说出些斥责的话,例如替代了他的弟弟之类的。

他很不安。

一期却又没继续说下去,哑声说句道别。

走了。

....没有斥责啊。

鲶尾咬着下唇,摩挲着口袋里的照片。

他大概是知道了。

——可是他毕竟不是那个鲶尾啊。

——不管怎么努力也没有办法完全替代的。



**************************************

一期本来想和鲶尾进行哲♂学的交谈,结果因为‘鲶尾’实在太像小时候的鲶尾而下不了口说他。

而且一期本来就知道‘鲶尾’是无辜的。

结果被萌到无法说斥责的话啊哈哈哈哈

这章就是回忆居多嘛,一期试图把be埋在土里w

评论(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噗 | Powered by LOFTER